譽之所至,謗亦隨之。對鈴木一朗而言,這應該是很貼切的寫照。

自從 2001 年加入Seattle Mariners 之後,連同今年在內,鈴木一朗應會達成連續十年打擊率三成以上、安打 200 隻以上的大聯盟紀錄。而他在外野的防守,也是一如既往的精湛,拿下第十座 Gold Glove 的機率也很大;更遑論他每年替Seattle Mariners 帶來的可觀經濟利益了。但是呢,像這樣的一個超級選手,也一直面對一個指控 - 自私。

蓬蒿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說起來,會喜歡看高木直子的作品本來就滿不尋常的。

一直以來,看書一向是漫畫歸漫畫,文字規文字。雖然都看,也都看得很兇,但是都沒有特別喜歡過圖文書,也沒有特別喜歡哪一個圖文作家。高木直子小姐的作品應該是個例外,第一次接觸應該只是在誠品隨意翻看,然後就莫名其妙被吸引,接著就是全部帶回家,一本一本的翻看並且推薦給其他人;尤其是不喜歡讀字太多的書的朋友。

蓬蒿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ustin Ackley (下圖),Seattle Mariners 2009 年第二順位選的球員,也就是排在 Stephen Strasburg 之後被選的球員。

Dustin Ackley 

蓬蒿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eattle Mariners 2010 年農場裡最有前途的投手新秀,非 Michael Pineda (下圖) 莫屬了。Michael Pineda,1989 年 01 月 18 日生,2005 年 被 Seattle Mariners 簽下時僅 16 歲。簽約時的身高體重是 6 呎 5 吋,180 磅 (約 196 公分,82 公斤);而現在約是 6 呎 7 吋,215 磅 (約 201 公分,97 公斤)。

Michael Pineda 

蓬蒿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eattle Mariners 今年最大的問題,就在得分能力上。這是個球季開始之前就知道的問題,畢竟去年的球隊得分能力就已經是倒數的;今年也沒有新增甚麼大砲。反倒是以往設定的主砲之一 - Adrian Beltre (3B - 下圖左) 成為自由球員後與 Boston RedSox 簽了一年的合約 。取代他的,則是從 L.A Angels 簽來的 Chone Figgins (3B - 下圖右)。

Adrian Beltre      Chone Figgins 

蓬蒿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球員交易已經結束了。雖然有一些零星的交易,但是並沒有甚麼會有重大影響力的球員被交易。所以,可以說有點無趣。雖然本來就不認為 Seattle Mariners 會做甚麼交易 (因為 Cliff Lee 已交被交易走了),但在現在戰績爛成這麼不堪的情形下,球員交易就是碩果僅存可以讓這些死忠球迷發表意見的地方。不然一天到晚大家一起在抱怨為什麼球隊戰績這麼爛也是很不健康的。

本來以為,Seattle Mariners 陣中的兩位主要救援投手 Brandon League (RP) [下圖左] 和 David Aardsma (RP) [下圖右] 會有一個被交易出去,畢竟當戰績很差的時候,救援投手是最不重要的。不過看起來Seattle Mariners 的 GM 希望可以換回好的球員,而不是只是把球員薪資轉給其他球隊而已。這樣的話,球季結束後,應該才是球員交易的熱門時期。真是讓人期待啊

蓬蒿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該發生的還是發生

今年球季最受矚目的球員,終於在日前被交易了。Seattle Mariners 把 Cliff Lee (下圖) 和 Mark Lowe(RHP) 交易到 Texas Rangers,換來 Justin Smoak (1B)、Blake Beavan (RHP)、Josh Lueke (RHP)、Matt Lawson (2B)。

蓬蒿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周列國那鍋粥" - 作者:天際孤鴻

東周列國那鍋粥 

蓬蒿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球員交易,也是另一個讓球迷為之瘋狂的遊戲

美國職棒的球員交易可分為球季後和球季中兩種。球季後的交易主要是針對整個球隊現況以及未來性來做陣容調整,如果有打入季後賽的希望,那就會考慮這一年的自由球員市場是否有可以補強又價格合理的球員;如果沒有適當的自由球員,那就會把目標轉成其他球隊的球員。有時候兩支球隊沒有辦法單獨做交易,也會找其他球隊一起進行三方或四方交易。這樣的難度比較大,但比較有可能讓每支球隊都得到自己想要的球員。最近的例子,就是2009年12月Seattle Mariners 以3名有潛力的prospects 和Philadelphia Philies 交易2008年的Cy Young 獎得主Cliff Lee。希望能以堅強的投手陣容於2010年球季打進季後賽。可惜到目前為止,由於打擊太差,這個企圖看起來是遙不可及了。

蓬蒿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身為球迷,支持的球隊贏球,有時候並不見得是件快樂的事。

尤其,當你所支持的是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球隊。那輸球,或許是死忠支持者所盼望的。當所支持的球隊是像New York Yankees, Boston Red Sox, Los Angeles Angels 這樣,每年都能打進季後賽的球隊時,那球迷所盼望的、所討論的就都是球隊該如何補強、該交易哪些他隊的好球員來補本身球隊的洞、以及季後賽可能遇到的對手等話題。

蓬蒿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