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 開賽到今天,大約過了 2 週。Seattle Mariners 也打了 9場比賽。

就結果來看,該說他們不負眾望嗎?2 勝 7 負的戰績,而且是七連敗。真是不負開賽前眾多球評專家的預測 - 美聯西區墊底,以及頂多贏六十幾'場比賽。雖然最後的戰績還有待時間檢驗,只是目前表現出來的,實在是不讓球迷有任何信心。貧打就算了,因為這是可以預期的;但是拙守就有些出乎意料了。畢竟今年的 Seattle Mariners 的防守陣容可以說是全大聯盟屬一屬二的。畢竟有 Branden Ryan 和 Jack Wilson 這兩位不擅打擊但防守極佳的游擊手陣守二游,以及接飛球有如神一般的 Franklin Gutierrez,應該是可以傲視全 MLB 的。奈何 Franklin Gutierrez 身體不適至今不能上場,而二游的表現也有失水準,以至於打不好也守不好 - 這樣要贏球也很難吧。


不過,2011 和 2010 還是有不同的。那就是今年戰績不佳是可以預期的,所以身為球迷的我也是不會失望的。畢竟,還是有很多比戰績更有趣的事情可以期待。


年輕球員的表現:Justin Smoak、Michael Pineda、Michael Saunders 在大聯盟的表現,以及小聯盟的新秀如 Dustin Ackley、Nick Franklin 以及其他更低階的球員的表現。看這些新秀球員以及農場球員的表現其實是更讓人開心的。畢竟,這些年輕球員才是未來 Seattle Mariners 的希望;而不 是現在大聯盟 roster 理的球員 (當然,除了 King Felix 以外)。


選秀:2011 年的選秀,可以說是近五年來最有看頭的一次。2009 年有 Stephen Strasburge、2010 年有Bryce Harper 等號稱 10 年出一次的當然選秀狀元。而 2011 年的選秀可以說是歷年來優秀球員最多的。就算是第二輪,也有機會選到在其他年度會進入第一輪的優秀球員。到今天為止,最被看好的兩位球員是 Rice University 的三壘手 Anthony Rendon 以及 UCLA 的先發投手 Gerrit Cole。這兩位幾乎都是可以立即上大聯盟的球員,而且是那種十年內球隊可以倚賴的中心球員。就未來性而言完全不輸給Stephen Strasburge 或 Bryce Harper。不過,高中生球員 Bubba Starling 有機會成為大黑馬。因為他的身體素質、棒球及運動能力都和現在小聯盟第一人 - Mike Trout 太類似了。難保 Pittsburg pirates 不會來個出人意料。畢竟,Anthony Rendon 以及 Gerrit Cole 的經紀人都是 Scott Boras,而他和  Pittsburg pirates 式部怎麼對盤的。無論如何,擁有第二順位的 Seattle Mariners 一定可以選到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員,而是否能在後面幾輪選到有潛力的新人就是夠有趣的地方了。真是迫不及待希望選秀能夠趕快到來。


International Free Agent。這通常是指每年七月二日開始的拉丁美洲球員簽約日。16 歲以上的外籍球員可以在這天之後簽約,所以在這之前也會有許多的報導以及謠言,非常的有趣。Seattle Marienrs 雖然這幾年戰績不佳,選秀野選的 2266 的。但在拉丁美洲的耕耘卻是屬一屬二的。最有名的就是 King Felix 以及現在的超級新秀 Michael Pineda 都是從拉丁美洲簽下來的。另外,台灣今年是否有球員會被簽去,也是值得注意的。


鈴木一朗。這位球員已經不需要介紹了,想要觀察的,只是他何時會開始衰退而已。畢竟沒有幾個球員可以在 37 歲的年紀還保有和過往一樣的表現。只是,鈴木一朗對身體的照顧確實了得。所以他很少因未受傷而休息;在今年的春訓時,他的體脂率只有驚人的 6.4%。16.4% 對一般人都很了不起了,何況是 6.4%。話說回來,現在的 MLB 棒球選手越來越注重身體保養。所以今年春訓時,Seattle Mariners 的平均身高是 6 呎 4、體重是 230 磅、體脂率是 10.5%。很嚇人吧。那我印象中肚子大大的棒球選手都跑去哪了呢?


另外,Seattle Mariners 的球迷所寫的部落格實在是不能不提一下。尤其是 Dave Cameron 的 U.S.S Marienr、Jeff Sullivan 的 Lookout Landing,以及 Jason Churchill 的 Prospect Insider。內容從大聯盟的球員表現、小聯盟的潛力新秀、球探報告、選秀分析、統計分析等,都相當詳細。也因此,Dave Cameron 和 Jason Churchill 現在都已經在 ESPN 上有專欄了。不得不說,這些球迷出身的部落客實在太專業了。他們的部落格也是我每天必定要去拜訪好幾次的地方。只能說,美國真是一個棒球文化很豐富地方。


好羨慕他們的選秀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蓬蒿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