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夏天,我和Tony趁著暑假,跑去看了”Mr. and Ms. Smith”。不記得為什麼去看那部電影,可能是Tony很愛Angelina Jolie,也可能我們只是太閒了。我已經不記得劇情細節,只記得看完電影從L.A.某家電影院走到停車場時,我們都同意Brad Pitt會離婚和Angelina Jolie在一起是天經地義的。因為應該沒有人可以抵抗那種勾魂攝魄的魅力。看完之後的深刻感想是,Brad Pitt 果然比我帥一點;而Angelina Jolie 不是國色天香的漂亮,但是那舉手投足間流露的萬種風情卻讓人無法抵擋!


2011年夏天,我去看了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這是本來就有想要捧場的電影,即使是一部超級爛片也一樣。因為我很佩服可以為了想做的事投入積蓄的人,尤其是對於能否回收完全沒有把握的時候。因為很久以前就已經讀過小說,後來借給別人的時候又順便複習過。所以看電影時有超過八成的心力都是在看陳妍希,其他的就順便照顧一下。不得不說,柯震東真的比九把刀帥很多;而陳妍希,該怎麼說呢?換個人來演女主角的話,票房應該會少至少一半吧!


太過於漂亮的女生不真實,因為那不是我們普通人周圍會出現的;太過於火辣的女生不長久,因為那只會讓我們產生慾望。無可否認的,陳妍希本身就是一個很漂亮的女孩,親新、舒服、又有質感。而在電影裡,她所展現出來的魅力,除了她本身的特色外,也包含了角色所帶給她的魅力。但是,會讓人看完電影有悵然若失的感覺是在於她有著一種特殊的包容力。包容了我們過往的生命中所出現過的那個(或那些)女孩所留給我們無法忘懷的身影;或許是因為陳妍希的漂亮不帶有侵略性,我們可以很完美的把記憶中的影像投射在她身上。所以,看著電影中的陳妍希,每個人所看到的形象應該都不一樣;但相同的是,都代表著我們最美麗的記憶。


記憶中的風景是最美的。九把刀記憶中的女神、每個觀眾記憶中的美麗女孩;包含著這些讓人魂牽夢縈的影像於一身的陳妍希,又怎麼能不讓人在看完電影後深深著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蓬蒿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