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洲際杯,中華隊的表現不算特別好、但也不差。尤其是黃志龍的投球,更是超乎我想像的好。

對黃志龍的印象,一直停留在球速不錯,但控球以及其他變化球都很普通的年輕投手。只是,看過他對古巴的比賽之後,我是有被感動到。投球的流暢性、控球能力、曲球及指叉球的變化度都有水準之上的表現。看起來,黃志龍在日本職棒這一年的訓練,是真的讓他進步很多,從只會飆球速的丟球員變成可以掌控整場球賽的投手。看他對古巴的比賽表現,如果內野守備能有一般水準 (林智盛這幾場的三壘守備是真的慘不忍睹),那他投出個完封應該不是問題。已經很久沒有看到台灣的投手在國際比賽尚能夠有這麼有壓制性的表現;更重要的是,從比賽一開始,就不覺得古巴可以從黃志龍手上得到分數。就很像看 Felix Hernandez 投球時的感覺,不拖泥帶水,節奏感很好。雖然最後比賽輸了,但以投球表現而言,黃志龍可以算是往後幾年中華隊的王牌投手候選人。

唯一覺得遺憾的,將近八局的投球哩,沒有看到黃志龍投過變速球。在台灣棒球維基館的資料哩,也沒有看到他會投變速球的記載。如果今天黃志龍像羅嘉仁一樣,未來的定位是救援投手,那我一點都不覺得有關係。只是黃志龍的未來應該是先發投手,這樣的話,他就需要有水準以上的變速球做搭配。尤其是在面對左打者的時候,右投手曲球的殺傷力對左打者來說比較弱,但變速球就剛好相反。王建民在全盛期時,如果能有一顆大聯盟水準的變速球做搭配,那他的成就一定更高。所以,希望黃志龍能學會投變速球;智對他未來的表現有決定性的影響。

 

黃志龍.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蓬蒿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