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as Rangers 大敗 New Yorks Yankees 隊史上第一次進入 World Series,這讓身為 Seattle Mariners 球迷的我感覺非常的複雜。一方面,只要是 New York Yankees 的對手,我一定支持它並希望它打敗 New York Yankees;所以看到 Texas Rangers 把 New Yorks Yankees 掃地出門,心裡是很痛快的。但是另一方面,看到同一個分區的對手可以把 New York Yankees 當小孩在欺負,身為 Seattle Mariners 的球迷,感覺起來還滿可怕的。畢竟 Texas Rangers 不僅陣容整齊,小聯盟理也是臥虎藏龍,有著不少優秀的 prospects,這樣下去的話,看起來幾年內美國聯盟西區都會被它獨霸一陣子了。

Texas Rangers 的球員構成很妙:它不像是 New York Yankees 花大錢簽下一流的自由球員,但也不是像 Tampa Bay Rays 和 San Francisco Giants 是靠每年前兩、三輪順位的選秀,經過幾年的時間培育出優秀的球員。Texas Rangers 比較像是再生工廠,把選秀順位差的球員、別的球隊放棄的球員、充滿問號的球員收集起來,給他們表現的機會,然後得到驚人的回報。這靠的,除了是運氣外,有有高超的球探技巧在裡面;所以可以從瓦礫中找到遺珠,找到明星球員。

以先發打線來看,捕手 Benji Molina、游擊手 Elvis Andrus、左外野手 Nelson Cruz、DH Vladimir Guerrero 都是中南美洲球員,而且當初都不是 Texas Rangers 簽下來的;Benji Molina 是職棒生涯接近尾聲的球員,球季開始時還是 San Francisco 的先發捕手。但由於表現不佳,且 San Francisco 小聯盟裡有不世出的捕手新秀 Buster Posey 在等待上場機會,所以季中被交易到 Texas Rangers。而 Elvis Andrus 則是當初把 Mark Texiera  交易到 Atlanta Braves 時所換回的新秀之一。Nelson Cruz 則是被 New York Mets 在 1998 年簽下後,在小聯盟起起伏伏數個球季、也換了好幾支球隊後,終於 2008 時在 Texas Rangers 有表現的機會,從此大放異彩。而 Vladimir Guerrero 巔峰時曾經是大聯盟最好的球員之一,但他已經接近生涯尾聲,去年被 L.A. Angels 不續約後被 Texas Rangers 相中,今年的表現雖然遠不如全盛期,但還是有著不錯的貢獻。

而先發的一壘手 Mitch Moreland 是 2007 年第 17 輪被 Texas Rangers 選上。因為一壘手接班人 Justin Smoak 季中被交易去 Seattle Mariners 換來 Cliff Lee,有了表現的機會之後就有著超乎水準的演出:289 / 371 / 484 對於一個一壘手來說都算是不錯的成績了。右外野手 David Murphy 則是 2003 年第一輪被 Boston RedSox 選上,表現的都還算不錯,但也是一直到 2007 年被交易到 Texas Rangers 之後,才有固定的上場時間。而剩下的三名明星球員:二壘手 Ian Kinsler 是 2003 年第 17 輪 被 Texas Rangers 選上;當時不被注意,但一進職棒後就有非常好的表現。不管是打吉還是防守,都算是所以二壘手中最好的前幾名。三壘手 Michael Young 是 1997 年第五輪被 Toronto Blue Jays 選上後交易到 Texas Rangers;從 2001 年開始就是 Texas Rangers 的先發選手,也是陣中在位最久的球員。一直以來,不管是在兒蕾、游擊、三壘,都有很出色的表現。至於中外野手 Josh Hamilton 的故事就不用多說了;力晶滄桑的選秀狀元終於沒有浪費他的天賦了。

由這先發陣容可以看出,Texas Rangers 真的是有著不少的浪人球員。在經過起起伏伏之後,終於在 Texas Rangers 找到信任他們的教練。在充分的表現機會下,打出了一直被埋愗的球技。看 Texas Rangers 對 New York Yankees 的比賽,可以很清楚的感覺出他們的活力和沒在怕的膽氣。這點很讓人欣賞,但也很位之後幾年的 Seattle Mariners 擔心。

雖然說我不是 Texas Rangers 的球迷,但很替這些歷練過、沉潛過的球員感到開心。如果一定要找一位最大的驚喜,那一定就是在對 New York Yankees 6 場球中拿到 2 場勝投的 Colby Lewis 了。從大聯盟的棄將,到日本職棒重生,學會如何投球之後回到美國職棒的第一年,就幫助球隊打進世界大賽。這就算是童話故事,也寫不出來吧。還是,他也是重生 / 穿越來著的。

Colby Lewi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蓬蒿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