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夏天,我和Tony趁著暑假,跑去看了”Mr. and Ms. Smith”。不記得為什麼去看那部電影,可能是Tony很愛Angelina Jolie,也可能我們只是太閒了。我已經不記得劇情細節,只記得看完電影從L.A.某家電影院走到停車場時,我們都同意Brad Pitt會離婚和Angelina Jolie在一起是天經地義的。因為應該沒有人可以抵抗那種勾魂攝魄的魅力。看完之後的深刻感想是,Brad Pitt 果然比我帥一點;而Angelina Jolie 不是國色天香的漂亮,但是那舉手投足間流露的萬種風情卻讓人無法抵擋!


蓬蒿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MLB 開賽到今天,大約過了 2 週。Seattle Mariners 也打了 9場比賽。

就結果來看,該說他們不負眾望嗎?2 勝 7 負的戰績,而且是七連敗。真是不負開賽前眾多球評專家的預測 - 美聯西區墊底,以及頂多贏六十幾'場比賽。雖然最後的戰績還有待時間檢驗,只是目前表現出來的,實在是不讓球迷有任何信心。貧打就算了,因為這是可以預期的;但是拙守就有些出乎意料了。畢竟今年的 Seattle Mariners 的防守陣容可以說是全大聯盟屬一屬二的。畢竟有 Branden Ryan 和 Jack Wilson 這兩位不擅打擊但防守極佳的游擊手陣守二游,以及接飛球有如神一般的 Franklin Gutierrez,應該是可以傲視全 MLB 的。奈何 Franklin Gutierrez 身體不適至今不能上場,而二游的表現也有失水準,以至於打不好也守不好 - 這樣要贏球也很難吧。

蓬蒿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等了一個冬天,春天終於到了。

MLB 的春季訓練,已經在 Arizona 和 Florida 展開了。每年的這個時候,是所有球迷都可以作夢的時期。雖然說大部分的夢在球季開打後就醒了。

蓬蒿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an Francisco Giants 贏得 2010 總冠軍

Felix Hernandez 贏得 2010 AL Cy Young 獎

蓬蒿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的洲際杯,中華隊的表現不算特別好、但也不差。尤其是黃志龍的投球,更是超乎我想像的好。

對黃志龍的印象,一直停留在球速不錯,但控球以及其他變化球都很普通的年輕投手。只是,看過他對古巴的比賽之後,我是有被感動到。投球的流暢性、控球能力、曲球及指叉球的變化度都有水準之上的表現。看起來,黃志龍在日本職棒這一年的訓練,是真的讓他進步很多,從只會飆球速的丟球員變成可以掌控整場球賽的投手。看他對古巴的比賽表現,如果內野守備能有一般水準 (林智盛這幾場的三壘守備是真的慘不忍睹),那他投出個完封應該不是問題。已經很久沒有看到台灣的投手在國際比賽尚能夠有這麼有壓制性的表現;更重要的是,從比賽一開始,就不覺得古巴可以從黃志龍手上得到分數。就很像看 Felix Hernandez 投球時的感覺,不拖泥帶水,節奏感很好。雖然最後比賽輸了,但以投球表現而言,黃志龍可以算是往後幾年中華隊的王牌投手候選人。

蓬蒿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exas Rangers 大敗 New Yorks Yankees 隊史上第一次進入 World Series,這讓身為 Seattle Mariners 球迷的我感覺非常的複雜。一方面,只要是 New York Yankees 的對手,我一定支持它並希望它打敗 New York Yankees;所以看到 Texas Rangers 把 New Yorks Yankees 掃地出門,心裡是很痛快的。但是另一方面,看到同一個分區的對手可以把 New York Yankees 當小孩在欺負,身為 Seattle Mariners 的球迷,感覺起來還滿可怕的。畢竟 Texas Rangers 不僅陣容整齊,小聯盟理也是臥虎藏龍,有著不少優秀的 prospects,這樣下去的話,看起來幾年內美國聯盟西區都會被它獨霸一陣子了。

Texas Rangers 的球員構成很妙:它不像是 New York Yankees 花大錢簽下一流的自由球員,但也不是像 Tampa Bay Rays 和 San Francisco Giants 是靠每年前兩、三輪順位的選秀,經過幾年的時間培育出優秀的球員。Texas Rangers 比較像是再生工廠,把選秀順位差的球員、別的球隊放棄的球員、充滿問號的球員收集起來,給他們表現的機會,然後得到驚人的回報。這靠的,除了是運氣外,有有高超的球探技巧在裡面;所以可以從瓦礫中找到遺珠,找到明星球員。

蓬蒿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陳金鋒、曹錦輝、王建民、郭泓志、胡金龍、倪福德之後,台灣下一個上大聯盟的球員會是誰呢?

 如果光只是上大聯盟投個幾局,或者在有其他選手受傷時上大聯盟代打或代守個幾場,那現在在小聯盟 AAA 的幾個投手,如陳鴻文、羅錦龍、羅嘉仁都是很有機會的;算上在 AA 的李振昌的話,那在未來的兩、三年裡是很有機會看到新的台灣選手登上美國大聯盟。只是,這幾個選手在美國球探的心中評價都沒有很高;畢竟,中繼投手的評價本來就不會有先發投手來的高和受重視。除非是像郭泓志這樣出類拔萃的表現,一般是不會受到多大的重視的。也就是說,除非可以成為 No.3 以上的先發投手或結者寄成人;不然或許可以上的了大聯盟,但並不容易成為可以成為球隊的重要戰力。

蓬蒿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知道Cliff Lee 很棒,但是沒有想過會到這種層次。

今年季後賽,2 場先發,2 勝,16 局, 21 三振, 0 保送,11 安打,2 失分

蓬蒿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BTF

蓬蒿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時候,我們會被我們不能控制的事情懲罰,而得不到鷹有的評價或獎賞。

2010 年的 Felix Hernandez,就是屬於這樣的情形。

蓬蒿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